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乐居聚焦|五月预售井喷多盘齐开 毫沁营保全庄吹响土拍号角
来源:乐居2020-06-05 17:29:15
摘要
疫情期间万 万没想到,呼市楼市超火 爆!五月呼市楼市狂掀热潮!

  疫情期间万 万没想到,呼市楼市超火 爆!五月呼市楼市狂掀热潮!

  五月楼市强劲复苏,新盘老盘交相辉映

  今年的呼市楼市,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冷却期之后,二季度初逐渐回暖,进入5月以来的楼市可用“眉飞色舞”来形容它的姿态!从五一假期开始,各大楼盘就掀起了一波活动浪潮,售楼部开放、样板间开放、各种亲子活动、业主活动等等,让人应接不暇。

  许多新入市的项目选择在这个节点盛大开盘,也给整个市场增添了许多亮点。中海河山郡呼和浩特恒大御府呼和浩特恒大悦府富力尚悦居金地江山风华从3月5月,50天,三开三罄,劲 销十亿;城发·金牛座陆续开盘,现场火 爆,热闹非凡。

(中海河山郡开盘认筹现场图)(中海河山郡开盘认 筹现场图)

  热潮中的呼市楼市从来不缺乏事件,往往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深耕呼市多年的品牌项目同样亮点多多,除了祥生城产品发布盛典和华润置地紫云府在摩尔城的展厅开放引人瞩目外,泽信·青城如意样板间盛大开放也吸睛无数,精致的园林院落、雅致的欧式装修和高端的时尚品位交相辉映,让参观的客人赞叹不已。一直备受青城人们青睐的亿利生态城和中朵中心的业主活动持续不断在上演。位于呼市潜力发展区域和林格尔新区的云洲熙府在5月22日,更是邀请了呼市著名电台主播岩清为项目做详细有趣的直播,直播吸引了超6万网友的观看。

(华润置地紫云府展厅开放现场图)(华润置地紫云府展厅开放现场图)

(祥生城产品发布会现场图)(祥生城产品发布会现场图)

  过去几个月,在去化压力倒逼下,房企持续“促销售、抓回款”,部分开发商对缩短认购签约付款时间、高首付比例、一次性付款等提供折扣优惠。同时继续加码线上营销,通过线上渠道拉动线下到访。在房企促销宣传、地方调控刺激、市场流动性趋松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房企5月销售业绩也在持续回暖,5月,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41.7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3947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6.4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3106套。

  各个区域、城东城西、新盘老盘相互辉映,开启了呼市今年楼市的销售旺季。

  5月拿证市场迎来井喷,16盘5543套房源获预售

  5月呼市在预售证方面收获颇丰。根据呼和浩特房管局官方信息显示,乐居统计,2020年5月呼和浩特共有16盘取得预售证,预售总套数5543套,环比上涨85.88%,同比上涨189.3%;预售总面积540514.85平方米,环比上涨56.25%,同比上涨106.99%。

  从2020年5月获得预售许可证区域分布情况来看,新城区、赛罕区、玉泉区、回民区以及和林格尔县均在本月拿证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中新城区以2701套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单区域获预售许可证套数占全市比例49%荣获榜首。赛罕区以1395套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以占全市25%的比例位居第二。玉泉区紧随其后,以区获预售许可证1186套,占比全市21%居第三位。回民区、和林格尔县分别以161、100套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位居第四、第五。不难看出,本月获预售区域全部集中于去年土拍热门板块。

  “优质地块”入市提振土地市场行情

  疫情之后的楼市小阳春,来得如此轰轰烈烈。但传统的热夏来了,呼市楼市会不会有些变化?

  要知道,刚在5月的最后一天,呼市挂牌出让了9宗涉宅地块挂牌,其中6宗住宅用地,3宗住宅兼商业用地。加上这两年的巨量出让,呼市的房源供应是充足的。

  就在5月31日挂牌出让供地面积591.67亩,起拍价达到了34.6亿。本次土地挂牌出让全部集中于新城区和赛罕区。新城区,出让土地4宗,出让土地面积共计275481.853平米。新城区土地全部为毫沁营板块,毫沁营板块近两年是呼市发展利好叠加的热门板块和发展腹地。赛罕区出让5宗土地,共169397.653平米。集中在保全庄和南二环区域,均是当前置业选择的热门区块。

(2020年呼市第二次土地挂牌出让)(2020年呼市第二次土地挂牌出让)

  未来两年,新城区除了会涌现大量高品质住宅楼盘之外,还将会有新城吾悦广场落地,更是为新城区的商业配套添砖加瓦,推动周边居民生活品质更上一个台阶。

  业内分析,从全国的政治大背景看,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进行3次降准、2次LPR降息,市场流动性不是一般宽松。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末,M2史无前例突破200万亿,且增速重回两位数,说明货币宽松已经上路。M2相当于广义货币,由现金、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构成。此次M2增速陡升,虽然更多的意义是刺激政府信用和企业信用扩张,却也推动了楼市新一波的上行。

  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央行降准的政策意图就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准降息对楼市而言无疑是实质性的利好,开发商的融资有回暖趋势,开始顺应时势逐步拿地,优惠利好频出提升销售规模,楼市破冰之后五月迎来置业热潮也是意料之中。

  对于呼市这种经济还在发展的三线城市,人们对于资产较好的捍卫还是不动产,外加利率下调,买房门槛降低等因素刺激,呼市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越来越明了。

  至于购房者应该如何应对?业内人士建议可以适当加快置业节奏。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由于交投活跃,开发商具有很强的提价欲望,因此不再有可能会降价销售。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寄希望房价回调之后再购买,显然已经不太现实。但购房者可以紧跟房企大力清货的节奏,寻找适合自己的房源,及时出手。

  寒冬已去,正值盛夏,青城楼市,未来可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