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后疫情时代获预售同比上涨92.88% 新城区赛罕区占比超80%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30 17:41:24
摘要
城市记忆 | 呼和浩特2020年中白皮书之预售篇

城市记忆 | 呼和浩特2020年中白皮书之预售篇

  呼和浩特乐居讯 2020年已经过半,乐居2020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预售分析报告也新鲜出炉。回望刚刚走过的这段特殊历程,看到的是疫情之后呼市预售市场的迅速火热。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综合施策,仍然是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

  当下呼和浩特的房地产市场到底如何,没有什么比预售证可以更真实的反应市场供给量了。

 预售许可证集中发放,二季度发放量超预期

(2020年1-6月呼和浩特拿证项目详细数据)(2020年1-6月呼和浩特拿证项目详细数据)

  根据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数据乐居统计得出(截止2020年6月30日17:30时),2020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共有43个项目的部分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获许可总面积1704100.73平米,获批总套数15490套,同比2019年上半年的8031套,上涨92.88%。

(2019-2020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各月获预售许可证套数)(2019-2020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各月获预售许可证套数)

  2020年上半年5月获批准套数最多,获批套数高达6345套,占上半年比例30%,获批面积643209.24平米。前3个月由于年初春节假期及疫情的影响,各月获预售证套数均低于2019年。进入4月以来,楼市快速回暖,4-6月单月获证情况较2019年相比均呈现翻倍上涨态势,其中6月与2019年相比上涨最为明显。那么,究竟哪个区域蓄势待发?又有哪个楼盘一马当先独领风骚?乐居将为大家奉上答案。

  城东仍是置业热土,新城区、赛罕区一较高下

  从2020年上半年获预售许可证区域分布情况来看,赛罕区凭借获批套数6269套,新增预售面积698178.95平米,单区域获预售许可证套数占全市比例41%荣获榜首。新城区紧随其后,以获批套数6071套,新增预售面积692554.37平米稳居第二位。回民区位居第三位,玉泉区位列第四位。

(2020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各区获预售许可证套数占比)(2020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各区获预售许可证套数占比)

  与以往不同的是,从3月开始,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中也可查询到和林格尔县的获预售情况,尽管上半年仅有呼和浩特恒大养生谷项目获得2张预售许可证,但也为首府购房者了解和林格尔县项目的获证情况提供了便利。

  城东拿证数量大幅上涨,仅回民区拿证数量呈现小幅回落

  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呼市四大区域获预售许可证房源套数区域涨幅差距较大。由新城区、赛罕区组成的城市东部区域拿证数量呈大幅度上涨。其中新城区与2019年相比上涨近3倍。玉泉区涨幅较不明显,仅比2019年获预售许可证房源数多150套。回民区与之相比有小幅回落。

(2019-2020上半年呼和浩特四区获预售许可证套数分布情况)(2019-2020上半年呼和浩特四区获预售许可证套数分布情况)

  近年来,呼和浩特赛罕区保全庄板块及新城区毫沁营板块均为首府楼市热门板块,加之今年土拍市场的竞得情况,赛罕区、新城区获预售许可证套数居高不下也不足为奇。

  上半年预售恒大超50%,是否提前锁定今年销冠之位?

  根据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数据,乐居统计,2020年上半年共有43个项目的部分房源获批获得预售许可证。其中单项目获证前十的项目分别为呼和浩特恒大悦府金地江山风华银都福邸中海河山郡呼和浩特恒大城富力尚悦居呼和浩特恒大珺庭呼和浩特恒大御府、秋实汇金国际、俪城。其中新城区的呼和浩特恒大悦府以1256套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居于榜首。品牌房企在打造项目时更注重项目的品质及各个节点,在单项目获证排名前十的项目中,金地、中海、富力等品牌房企也榜上有名。

(2020年上半年获预售许可证项目排行榜)(2020年上半年获预售许可证项目排行榜)

  从2020年上半年项目获预售情况排行榜来看,新盘老盘均取得了一定数量的预售许可证,其中不乏早已售罄的秋实汇金国际项目。从2019年起内蒙古多部门联合开展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等的房地产市场乱象集中整治,重点对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房屋抵押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市场乱象行为、房屋网签备案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市场领域涉黑涉恶问题进行整治。秋实汇金国际项目预售许可证的获得也是房地产遗留问题整治取得有效成果的重要表现。

  一般来说,销量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楼盘好坏的风向标,虽然在楼市持续热销的近年,这个标杆并不是绝对的,但受到年初新冠疫情的影响,销量作为一条参考标准还是可以有的。疫情影响导致售楼处短时关停、项目工地暂时停工,在疫情得到好转的态势下,众多房企将上半年的销售任务堆压在二季度,为提高购房者购房欲望出台了限时优惠活动。这种情况下,不少项目选择了即拿证即开盘的策略。这种策略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功的,呼和浩特恒大悦府(免费看房)首开房源销售一空,中海河山郡首开热销10亿,富力尚悦居新品应市加推,金地江山风华上半年劲销26.2亿,仅6月便销售912套房源……

  总而言之,2020年上半年相较于去年呼和浩特的房地产市场来说,获预售许可项目无疑增加了许多,不少已获预售许可证的老盘大卖更是热卖,即开即罄成为不少项目开盘常态。呼和浩特2020年上半年楼市的蓄力,也是在为下半年的爆发所蓄势,接下来的楼市将何去何从,下半年楼市又有哪些变化,依旧值得我们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