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严跃进:28城二手房同比涨幅超5% 警惕二手房市场过热
来源:中新经纬2021-05-19 07:20:00
摘要
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5%,同比涨幅为4.4%。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计算,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5%,同比涨幅为4.4%。对比3月份,环比涨幅数据有所扩大。虽然近期各大热点城市纷纷收紧了楼市政策,但是从70城房价数据看,部分政策相对宽松的城市仍有炒作的现象,房价继续反弹。这也要求后续在既有调控基础上,对一些楼市出现上涨苗头的城市做进一步的管控。

  具体来看,重庆、广州、武汉和海口成为近期新房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其中,4月份重庆新房环比涨幅最大。“两集中”供地下,重庆土地交易过热引起了关注。广州楼市近期依然存在炒作,但预计在后续调控政策消化下,房价涨幅会有所收窄。武汉楼市中包括光谷等具体区域与板块在近期也开始表现躁动。作为同样上涨较快的海口,要警惕全域限购三周年下,房价出现底部反弹等风险。

  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6%、0.6%和0.4%。从涨幅变化看,一线城市变动是最大的。这也说明一线城市需要继续进行管控。尤其是一线城市各类炒房团,以微信群等名义进行炒作,这其中包括一些自媒体和中介公司。一线城市要严管类似“深房理”等机构,进而真正促进房价的稳定。

  当前,稳定房价工作需要严格把控。一方面,对于房价的过快上涨依然要严格管理,防范部分城市房企筛选客户和捆绑销售端等乱象。另一方面,也需要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尤其是要督促房企积极供应项目。此外,对于各类炒作现房项目的现象也需要严格管理。

  二手房方面,根据计算,4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4%,同比涨幅为3.4%。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同比涨幅的扩大与此前二手房持续的环比上涨有一定关系。2021年各地楼市二手房的管控增加,尤其是在房源信息和房源定价方面。后续房价是否稳定,关键看市场调控。

  4月份,徐州是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而广州和深圳是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广州和深圳的新房项目相对少,客观上使得二手房价格出现了过快的上涨。

  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为0.8%、0.5%和0.3%。与此前相比,二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从二线城市的市场结构看,一方面一手房的房源相对紧俏,另一方面二手房的管控措施相对较少,这会使得二手房价格易涨难跌。

  二手房的监管应该成为后续市场关注的关键。4月份,全国70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5%,其数量超过3月份。这也说明,要警惕二手房市场过热现象,各地要严管市场价格秩序,尤其是学区房有关的房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