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首府: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宜居百姓更幸福
来源:乐居2021-09-17 09:42:28
摘要
今年以来,在城市发展建设领域,首府按照自治区“走在前、作表率”要求,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加大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力度,首府城市面貌、宜居程度、安全韧性等有了很大改观。

  今年以来,在城市发展建设领域,首府按照自治区“走在前、作表率”要求,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加大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力度,首府城市面貌、宜居程度、安全韧性等有了很大改观。

  ——以“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

  为重点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出行难”问题,首府加快推进全市63条市政道路工程,目前已开工51条;打通重点区域31项“断头路”,提升城市道路的通达性,目前已开工29条;改造通行条件差的39条背街小巷,改善市民门口的出行条件,目前已全部开工,完成改造20条;完善城市慢行交通体系,重点在学校、医院周边新建5座人行过街天桥,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城市韧性”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水平。

  为重点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活问题,首府加快推进333个老旧小区改造,从小区各类管线入地、小区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智能安防、车辆车位管理、增设养老服务用房、便民服务用房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213个小区。改造后,我市老旧住宅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城市市容市貌会明显提高,城市居民居住环境会显著改善。城市居民多年关心的吃水、用电、取暖、小区环境等多方面的问题得到解决,群众安居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实施了供热64公里老旧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逐步构建起全市“一张网”供热格局,目前已完成14.2公里改造;实施了36.4公里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实现全市老旧燃气管网“清零”,目前已完成29.1公里改造;推进全市金属波纹管和燃气自闭阀等燃气技防设施安装全覆盖,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完成安装41049户。

  ——以“节能减排”为目标,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在2020年完成157个村燃煤散烧综合整治的基础上,继续通过“煤改电”和“煤改气”等方式完成剩余57个村的改造任务,实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散煤用户“清零”,最终实现减少原煤散烧22.7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119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742吨,全面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目前已完成任务量78%。

  ——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提升物业管理能力。

  按照专项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目前,已实现了市辖区1346个无物业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已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83个,到年底将达到覆盖90%以上。同时,已研发智慧物业管理软件,实现物业服务及社区数据信息管理电子化,目前社区居委会和物业企业正在录入相关数据,届时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将适时反映物业日常状态,通过物业举报渠道畅通、投票选举透明化等信息化管理手段,为下一步全市实现物业管理党建引领奠定坚实基础。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成立专业化、规范化物业服务企业666家,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住宅小区2684个,管理面积约11284.9万平方米,住宅小区专业化物业管理覆盖率约为76%。通过精细化管理和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全市物业服务水平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物业服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也得到了全面提高,小区业主生活居住环境和享受服务也正在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

  ——以“智慧住建”为目标,推进城市智能治理。

  目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智慧住建平台建设,将智慧市政、智慧工地、智慧供热、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抢险以及公积金业务、产权办理业务等相融合,构建住建领域智能化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通过智慧城市建设,使首府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迈上更高台阶。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