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2年呼市房企销售“中考成绩”TOP10出炉 金地喜获双冠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7 18:25:58
摘要
2022年上半年,部分规模房企项目去化情况较佳。

前言:2022呼和浩特楼市上半场已收官。

在过去的6个月,呼市楼市整体表现并不理想。步入二季度,全国楼市松绑政策不断加码,呼市方面,首付比例、首套房贷利率纷纷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及提取额度提高,同时对各类高校毕业人才予以购房补贴等,意图释放更多购房需求。

开发商层面,为冲刺半年度业绩,加快回笼资金,依然释放出各类优惠政策,在巨大的优惠力度面前,不少购房者也按捺不住加快入场,市场也开始逐渐传来成交回升的迹象。

1)上半年部分房企销售金额业绩表现突出

具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部分规模房企项目去化情况较佳,如金地、万达、万锦、华润、 碧桂园、中海、中实、中天、巨华、雅世春华等企业销售金额表现突出,获取了半年度销售金额榜单前十。其中,据乐居统计,位于回民区的金地九韵风华项目,上半年成交了391套房源,霸榜了回民区。金地峯启未来,也在6月单月成交金额突破了2.1个亿,成为赛罕区项目成交中的佼佼者。

另外,城南万达广场、万锦揽月、中天云府等项目,也都为上半年本家房企成交金额贡献出了不少力量。

榜单中,1-6月销售金额TOP10的开发商,合计总销售金额约54.92亿,占了市场总份额的75.4%。外地房企占7席,品牌房企依旧是市场成交的主力军,本土房企仅占3席。

值得关注的是,本土房企万锦地产,上半年成交金额排位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虽排位NO.1的金地成交额约是万锦的1.8倍,但万锦地产能够在众多有品牌竞争力的房企中凸显,也是十足优秀了。

总的来说,2022年上半年,呼市新开盘项目较少,房源供应主要来源于库存项目,好的成交额也为呼市房地产市场库存去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上半年部分房企销售面积业绩表现突出

从房企销售面积来看,2022年上半年,部分规模房企项目去化情况可观,金地、万达依旧稳坐榜1、榜2,与成交金额成正向发展。榜3的位置,由碧桂园一举拿下,万锦退居了第4的位置上。 中海、华润、中天、中实、巨华、创维也均入围了半年度销售面积榜单前十。

碧桂园在半年度销售面积数据上表现突出,这与碧桂园各项目上半年不间断的大力度营销政策息息相关。如碧桂园星钻项目,推出“约8500元/㎡,指定楼栋楼层任选;首付约9.8万起”等轻压式购房营销政策,受到了众多刚需客的青睐,纷纷入手。

榜单中,1-6月销售面积TOP10的开发商,合计总销售金额约46.69万㎡,占了市场总份额的75.8%。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万达地产目前在呼市地区,仅有万达未来ONE与城南万达广场两个新房住宅项目在售,凭借两个项目一举拿下上半年度销售面积榜单第二名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3)小结

经过上半年政策加持与房企的积极自救,呼市房地产市场已初显成效,下半年,随着货币政策延续宽松态势,并将继续降准、降息纾困实体经济,房地产行业也将有所受益。不过,市场刚刚从低迷期回转,真正企稳复苏仍需时间。

另外,从土地供应来看, 2022年上半年,住宅用地0成交。从房源供应来看,上半年,呼和浩特仅有5千余套房源入市,获批房源总套数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15975套,下降了约64.3%,其中新房住宅供应也有明显收紧。

由此可预判,下半年呼市楼市,依旧以去化为主,少量新房源入市。各家房企也依然会积极采取营销策略以提高去化率水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