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粽情端午 碧桂园·星作亲子香粽DIY活动完美落幕!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3 20:58:59
摘要
6月13日,碧桂园·星作为亲子客户精心准备了一场端午香粽DIY活动。

  呼和浩特乐居讯 粽子作为历史文化沉淀深厚的传统食物,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节庆食物。6月13日,碧桂园·星作为亲子客户精心准备了一场端午香粽DIY活动。同时,在活跃的节日氛围中新老客户对碧桂园·星作又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葡萄、红枣等各种原材料,看着准备好的食材,现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顿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穿汉服学民俗,“粽”享甜蜜

  在活动开始前,萌娃们纷纷穿起了红色和灰色的汉服、头顶书生帽,瞬间变身机智可爱小书生,温婉可人小美女。有的小朋友还学着双手叠放在胸前,恭恭敬敬地向自己的父母行礼。随后,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小朋友们知道端午节是纪念谁的吗?”有小朋友听清了问题后立刻举手回答说:“端午节是纪念我国爱国诗人屈原的!”其他小朋友听后,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伴随着活动开始,家长们开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他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

  父母们也耐心地向孩子们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小朋友们也“现学现卖”,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不仅包粽子,还有趣味钓粽子环节,小朋友们纷纷手持钓竿,在粽子堆里寻找最佳位置,钓起来的粽子有单独一个的、有两个、甚至三个为一串的,勾住后钓起那一刹那,脸上洋溢着慢慢的成就感!

  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看着自己包出来形态各异的粽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现场充满欢乐气氛。

  创意DIY,精美香囊

  端午的节日表达不只粽子,还有插艾草、佩香囊、赛龙舟等等,这些本属于端午细微的仪式感已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民间就有端午节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香囊常用的是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能,民间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 手作一枚端午香囊,驱邪去恶,香身、赠友,皆为不错的选择。

  在香囊制作中,我们的老师讲述了端午节“佩香囊”这一习俗的历史缘由,并耐心的讲解香囊制作的具体步骤,亲子们认真的边学边做,通过剪碎,装袋,封口等程序,亲子之间相互帮助、合作,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针脚细密的香囊就横空出世了。

  一只只包裹着“爱”的香囊,孩子们挂上香囊,相互欣赏着各自的作品,乐的合不拢嘴。

 精彩落幕,温情万象

  DIY活动可以让客户们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创意的快乐,忘掉生活和工作的烦恼,端午香囊DIY更是带来了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

  通过包粽子的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更能增进亲子的感情,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传承了香囊制作的传统习俗,丰富了业主们的文化生活。

  呼和浩特碧桂园总有欢乐时刻上演,在为青城人民筑造品质住宅的同时,碧桂园希望将更幸福的生活带给每位客户,让每位客户体验到“住碧桂园,更幸福”的真谛。

  这个端午,碧桂园·星作携手碧桂园江山悦一同带来特价房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