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品入市

正文

2021年全年开盘41次 赛罕区以占比39.3%再次拔得头筹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8 16:03:12
摘要
2021年楼市行情已尘埃落定,2022年楼市走向如何呢?又将有哪些新盘入市?房价是否会有回落?不管楼市如何变动,乐居会及时为您带来楼市的第一手信息。

  乐居买房讯  2021年终白皮书之呼和浩特市开盘分析报告新鲜出炉。回顾过去一年的呼和浩特楼市,品牌房企扎堆进驻,新盘不断涌现。但较2020年,依然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受新年、疫情管控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开盘数屈指可数。而进入4月开始,楼市市场热度逐渐回温,一切有条不紊步入正轨。那么,2021年呼和浩特楼市迎来多少次开盘?各大区表现又是如何?乐居为您一一解答。

   

新盘集中亮相 但整体开盘频率不如2020年

  据呼和浩特乐居数据监控不完全统计(截止2021年12月31日),呼和浩特2021年共计有28个项目完成开盘41次。纵观全年,项目开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其中不乏金地九韵风华、和园、中天云府、碧桂园星月湾等多个纯新盘项目首开亮相。

  从开盘月度分布上来看,其中6月份、9月份和10月份开盘量较大,分别达到了5次、6次和8次,三个月的开盘次数占全年开盘总次数的46.3%。

   

  2021年各大项目全年处在蓄力与发力的波浪线上,许多项目选择在楼市旺季5-6月以及金九银十月份抓紧步调集中加推开盘。到10月份,由于呼市爆发疫情,各售楼部都在防控疫情,开盘活动受到限制,加之受楼市大环境影响,整个四季度呼市楼市均处于“冷”冬阶段。

  且,受楼市大环境影响,2021年与2020年开盘次数对比还是有很大幅度的下降,降幅达到了30.5%。但今年首开新盘和部分老盘加推依旧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

 开盘数量下降14.3% 这一项目的开盘次数占全年的20%

  2021年,总计28个项目开盘,与2020年32个楼盘相比,下降了14.3%。而这其中,从2021年各项目开盘次数对比来看,金地江山风华3月20日迎来了2021年首次开盘,全年共开盘8次,占全年总次数的20%,几乎从3月开始至年底的每个月均有开盘动作。

  开盘数据再一次验证了金地江山风华的逆势生长。

    

 另外,中天云府项目全年共计完成3次开盘,在28个项目中略显优势。中南樾公馆、松江左右城、金地九韵风华、城南万达广场4个项目2021年也分别完成2次开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赛罕区以11个项目39.3%的占比拔得头筹

  从全市开盘区域方面来看,2021年赛罕区开盘项目11个,新城区8个,回民区3个,和林格尔新区3个、玉泉区2个、金川区1个 。赛罕区继2020年来依然位居首位,占据全年总量的39.3%。而从各区域板块的开盘次数不难看出,城南新区近几年发展迅速,各项基础建设稳步推进,随着金地集团、中实地产、中海地产等知名房企的入驻扎根,也吸引了更多购房者的置业目光。除此之外,新城区、玉泉区较2020年开盘数量略有下降,回民区、和林格尔新区金川开发区表现平稳。

   

  2021年部分开盘现场精彩回顾

  一、1月16日,国企大盘松江左右城3号地升级产品已开盘,户型约81-168㎡高层住宅,起价10652元/㎡。 距离地铁二号线内蒙古体育馆站仅600米。(新城区)

  二、3月20日,金地江山风迎来了2021年首次开盘,这是江山风华继以往的惊艳成绩之后,又一次让青城万众期待。35秒售罄,达成了2.6亿销售额的新突破,为新年度的开局赢得了开门红。(赛罕区)

   

  三、5月29日,万枫美利山盛大开盘,约88-168㎡迭代人居载誉发售, 准业主们个个蓄势待发,殷切期盼选到自己心仪的房源!当天劲销1.68亿!(金川区)

  四、6月25日,中天云府荣耀开盘,珍惜房源分秒递减,建面约116-143㎡低密小高层,当天劲销3.6亿!(新城区)

   

  五、6月26日,中海拾里晴川和中海河山观澜城南城北共璀璨,一出倾城,万众热捧!首开劲销8.5亿!(新城区)

   

   

  六、6月26日,丰华学府文苑盛大开盘!仅两小时销售210套房源,劲销1.76亿!(和林格尔新区)

  七、8月28日,创维如意世家耀世首开,现场人潮涌动,成交客户不断增加,仅一个小时,销控板一片飘红,劲销1.56亿!(赛罕区)

  八、9月12日,华润置地·瑞府盛世开盘,开盘现场人声鼎沸,首开经销5.8亿!(回民区)

  九、10月30日,中海臻如府盛世开盘,如意河东户型143㎡-245㎡毛坯资产,开盘当天完成3亿元的销售额!(赛罕区)

  总体来看,2021年开盘项目总体集中于赛罕区和新城区,开盘的项目多以品牌房企为主,开盘场面相比以往也有所收紧。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低迷,外部环境趋势复杂严峻,我国经济恢复仍面临挑战,2021年全年经济运行进一步放缓,主要是内需快速下行导致,不稳固、不均衡成为经济主要表现。呼和浩特市2021年统一强调部署,加快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全面落实民生问题,完善民生优惠政策,全力打造产业集群,吸引人才落户,为城市发展助力。在政策压力之下,降负债,去杠杆,“三道红线翻绿”成为房企主要目标。各房企接联出招,花样促销去库存、收回款,但效果甚微,市场表现低密。

  2021年楼市行情已尘埃落定,2022年楼市走向如何呢?又将有哪些新盘入市?房价是否会有回落?就让我们辞旧迎新,沿着时光的隧道一起去见证吧!不管楼市如何变动,乐居会及时为您带来楼市的第一手信息,也将始终在您身边与您同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