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想避开“学位房”的雷?牢记这五点,让买房路上少走弯路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0 18:59:35
摘要
现在,随着二胎出生潮的孩子一批批的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好学校的学位短缺将会持续,各大开发商拿着这几项目周边已有的、在建的、甚至规划中的小学分校大肆推广,但是并不能做到每个小区的分校都能如人愿。

曾经在2020年的1018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东街天府综合楼5一套房产公开拍卖。该房产的建筑面积为67.27平,起拍价为47.5万元,市场评估价为59.3254万元。该房产以79.8万元成交。成交价是起拍价的1.7倍,高于市场评估价约20万元。


我们都知道,法拍房的价格通常很大程度的低于市场价格,那为何这套法拍房能够被拍出如此高得价格呢?后研究发现,原来此房虽是“老破小”,但是该区域附近教育资源充沛,比如梁山街小学、第四中学、第三十六中学等,尤其呼和浩特四中(原内蒙古电力中学),是九年制义务教育自治区级示范学校,更是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一贯制学校,所有小学生都可以校内直升初中!附近的房屋均价当时是在1.1万至1.2万之间,主要是一房难求,这么一算,就为了这个名额,这个房也买的值了。

现在,随着二胎出生潮的孩子一批批的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好学校的学位短缺将会持续,各大开发商拿着这几项目周边已有的、在建的、甚至规划中的小学分校大肆推广,但是并不能做到每个小区的分校都能如人愿。

那么怎样选房才能避开“学位房的”雷呢?

首先,要随时关注教育局官方信息,招生范围以教育局官网消息为准,不要只是单方面的听置业顾问或者中介的的一面之词。

第二、要优先考虑配建学校的小区的户数,小区的户数和配比的学位数最好不要低于4:1

第三、小升初电脑派位是一个大趋势,同一分组内的中学好坏参差不齐,那么这个时候,九年一贯制以及直升这两种就更有优势了。

第四、碰到合适的房子尽快下手,及时办理好户籍及产权过户等手续,抢占先机。

第五、已经发布学位预警的学校要慎重考虑,最好是避开。

牢记这五点,让买房路上少走弯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