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促进需求释放和“保交楼” !中行等多家大行将新增6000亿信贷加大房地产融资支持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1 19:16:53
摘要
监管部门指示多家大行加大对房地产融资的支持力度,加大房地产信贷的投放,对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报道,9月底,监管部门指示工行、建行、中行等多家大行加大对房地产融资的支持力度,要求每家大行年内对房地产融资至少增加1000亿元,融资形式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居民按揭贷款以及投资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券。将促进需求释放和“保交楼”,据估计,此次新增房地产融资支持共计达6000亿。 

银行作为房地产行业融资的重要渠道,这次双管齐下,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房地产行业融资的又一利好消息,将对行业当前疲软的现金流起到极大的补充作用。

  影响:促进需求释放和“保交楼”

  第一,对于需求端来说,按揭贷款增加有利于需求释放及市场回暖,将新增商品房需求7000亿。从规模来看,此次银行新投6000亿资金支持,房地产贷款中购房按揭贷占比70%左右,将有4200亿用于购房贷款,按40%首付比例,将新增加销售额7000亿。

  第二,对房企来说,将有近万亿的新增资金支持,有助于项目建设及竣工交付。直接来看,6000亿新增支持,按开发贷占比30%左右计算,将直接新增1800亿左右的开发贷资金。间接来看,需求端新增商品房需求7000亿,也是房企建设资金的来源。直接及间接支持房企融资合计有8800亿,接近万亿。当前多家房企由于流动性问题而暂缓、暂停项目开发建设,“保交付”成为行业的首要任务。开发贷资金及销售回款的及时增加注入,将直接补充房企的建设资金,为推动项目持续稳定的开发、建设、竣工提供有力支持。

  第三,从此次监管支持融资利好对象来看,资金宽松不再是单一的面向企业或居民,而是对生产端、需求端同时提供资金支持。从融资规模来看,倘若预期资金在年内全部投入市场,将起到巨大的资金补充作用。从行业提振方式来看,既兼顾到项目交付这一当前最为迫切的主题,又缓解了房企的偿债压力,同时从销售市场间接推动资金补充,系统性盘活行业流动性。不过要注意的是,个人按揭贷款的投放对房企的资金支持力度最大,只有购房者切实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