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我市13家大型农贸市场实行“闭环管理+双检测”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7 16:28:07
摘要
对于美通、万惠、开泰、保全庄等大型市场的从业人员,每日进行两次抗原检测和一次核酸检测。

从2022年10月17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全市现有13家大型农贸市场参与农产品保供工作,目前推行“闭环管理+双检测”制度。

闭环管理就是严把市场出入口,派出市场监管人员充实到各农贸市场,配合市场主办单位抓出入口管控,要求进场车辆凭保供通行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码进入市场,杜绝零散交易和外来车辆,防范疫情输入;对市场内从业人员落实“双检测”制度,每日最少进行一次抗原检测和一次核酸检测。

对于美通、万惠、开泰、保全庄等大型市场的从业人员,每日进行两次抗原检测和一次核酸检测。在做好市场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场监管部门帮助保供市场联系蔬菜大棚直销蔬菜,确保市场货源充足。

  据介绍,为保证疫情期间市场价格平稳,呼和浩特市的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组建了价格监管专项执法队伍,常态化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检查、线上线下联动的监管方式,加强线上销售重要民生商品、服务的价格监管。同时,结合群众投诉举报、网民反映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监测到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对发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从快从严立案查处。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已检查各类经营商户6991户(其中线上平台商户4300余户),发放提醒告诫函110余份,现场下达责令整改160余份,立案3起(其中哄抬物价案件2起,未明码标价案件1起),及时办理12315热线接到的价格相关投诉举报537件。

目前,呼和浩特市蔬菜、水果、粮油及农副产品等质量有保证,供应比较充足,销量和价格稳定,在此提醒市民安心、理性购物,避免造成浪费。

信息来源:正北方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