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买房故事丨为儿买房 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9 08:53:36
摘要
父母之爱子为之计深远,在传统中国父母的观念中,只有在一座城市里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算是在这里扎了根,父母也会竭尽所能为孩子买房,享受这个城市带来的教育、医疗等一系列资源。

  父母之爱子为之计深远,在传统中国父母的观念中,只有在一座城市里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算是在这里扎了根,父母也会竭尽所能为孩子买房,享受这个城市带来的教育、医疗等一系列资源。这是发生在老刘身上的事,也是发生在中国无数父母身上的真实故事。

  老刘是土生土长的集宁人,和老伴只有一个儿子。2018年,儿子大学毕业在呼市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之后便一直租房住。老刘没有去过儿子住的地方,但老伴去过一次,听老伴将环境并不好,一个月八百块钱,只租了一间很小的卧室,卫生间是公共的,部分地板也已经开裂破损。儿子的房间除了一张床,一个布艺的简易衣柜外,只有散落在地面上的日用品,竟然连一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老刘便和老伴商量着给儿子在呼市买套房。老刘想着呼市离家也不远,儿子定居在呼市也不错。但又想到呼市的房价和集宁比起来,贵了近一倍,不禁有些发愁。转念一想,儿子迟早需要在呼市买房,决定将多年和老伴工作攒的积蓄给儿子掏个首付,后续和儿子一起还房贷。

  老刘在手机上下载了各种买房APP,翻了一圈,再加上咨询在呼市的老同学,才定下了几个不错的楼盘,老刘抱着“眼见为实”的想法,决定带着儿子去售楼部看看实际情况,看完预选的几处楼盘再做决定。老刘先是去了几处,都觉得多多少少有点不满意,最后,老刘到了金地江山风华的售楼部。

  父母之爱子为之计出行

  在到呼市看房之前,老刘就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也看到了金地的介绍,了解到金地已经成立33年,也算是老牌房企了。老刘还在网上看到了金地集团在呼市楼盘的销售热度,又是惊讶又是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楼盘,能让买房都得“抢”。带着这样的心情,老刘出发去金地江山风华的售楼部。

  老刘去时乘坐的是地铁二号线,下了地铁就是金地江山风华,老刘说,“我之前看了很多经验贴,去前几处楼盘,他们当中也有说自己是地铁盘的,但是到了现场才发现小区离地铁还有一段路。”但当老刘发现金地江山风华是真正的地铁盘的时候,不禁对金地江山风华的好感度加了几分。

  父母之爱子为之计配套

  为人父母,总是为孩子考虑的多。老刘不仅想着儿子在呼市工作,还有儿子今后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及孙子孙女上学的问题都想到了,老刘想着能一“套”到位那是最好了。听售楼部的置业顾问介绍,社区里也配备了大型幼儿园,现在三十九中金地校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开工建设,孩子的上学问题也可以就近解决。“既有地铁傍身,又有学府在旁,不管是自己住还是拿来投资都是很划算的。”老刘也觉得不错。而且置业顾问还介绍说,附近在建赛罕区医院,平时有发烧感冒也很方便。

  父母之爱子为之计优惠

  虽说交房时间估计要等到2021年年底,但儿子刚毕业,还想先打拼几年再结婚,正好到时候交房直接装修作新房。而且看网友们都说,往往每个楼盘首次开盘时,优惠是最大的,刚好过几天金地江山风华11月底就要开盘了,差不多一万块钱一平米,早买早安心。回家和儿子商量了一番,儿子也同意将房子定在金地江山风华。最终买了金地江山风华高层125平米、三室两厅两卫的户型,房间多一点到时候可以和儿子一起住,有了孙子也可以帮忙带孩子。老刘笑着说,“儿子也说等交了房便让我们搬过来一起住,能照顾我们,也能让我们享受晚年幸福生活。”

  儿子在呼市工作了近3年,升职不说,工资也涨了不上。儿子每个月的工资除了还房贷和生活之外都留给老刘夫妻俩做养老金。今年金地江山风华的高层就要交房了,老刘还听说前几天金地江山风华在加推精装高层,12400元/㎡。不由得回想起刚交完首付之后的生活,老刘和老伴出去接了不少死活补贴还贷,压力也很大。如今回想起来当初的决定,不禁庆幸,还好那个时候下决心买了,买房买的早不仅省心,还省钱。现在儿子已经和一个呼市本地姑娘订婚了,装修的钱也攒好了,只等年底交房装修了。

  “做父母的,总是控制不住的为孩子操心,读书的时候想尽可能提供好的条件让孩子上好学校,大学毕业又担心工作,工作了又担心工作累不累、领导好不好、吃的住的怎么样,什么时候结婚,结婚又想着得买房买车,总是有操不完的心。但其实儿子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我和老伴却还是放心不下。”

  老刘望着窗外,转头又说,“不过现在儿子在呼市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生根发芽,有儿子在的地方就是家,或许这就是幸福的“晚年”吧。”

呼和浩特这些好房子 不看就亏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