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呼包鄂榆商圈盘点:华润万象城、SKP入驻青城 全新购物体验将来临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0 09:18:17
摘要
呼和浩特金宇广场项目位于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与鄂尔多斯大街交汇处,凭借市中心稀缺地段、最优城市配套资源,结合西侧已建成的金宇新天地城市综合体,合力打造城市新商圈;城南万达近邻金地江山风华;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的呼和浩特,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并不起眼,时至今日,提到呼和浩特,很多省市的人们只能想到蒙牛、伊利。然事实上,呼和浩特作为呼包鄂榆城市群的中心城市,经济得到迅猛发展,面貌早已焕然一新。

  而作为直接拉动经济马车的商业也蓬勃发展。在发展本地商圈的同时,呼和浩特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商业品牌、网红品牌入驻。在中山路商圈、长乐宫-万达商圈、滨海商业广场商圈等已有的、完善的商圈的基础上,不断布局,积极补充各版块区域商业,增设商圈。今天小编就带你盘点一下未来几年会大红的商圈。

  ***.华润万象城

  2020年下半年华润万象城确定入驻呼和浩特。2020年10月26日终于官宣:华润联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万象城购物中心、顶豪住区、高端商务区。锡林郭勒南路地块,也就是曾经的鄂尔多斯广场,焕新重启!

  (华润万象城效果图)

  华润万象城是华润置地打造的中国高端商业地产品牌之一。据了解,它是目前国内最高端的商业,它已经成为众多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拓展市场的首选之地和优良载体。目前全国二十余座城市已有或正在建设万象城,但经过梳理发现,这些城市大多是一二线城市,包括呼和浩特在内,只有四座城市是三线城市。

  华润置地在选择城市入驻上一直非常谨慎,之所以自此选择在三线城市的呼和浩特布局,更是有着自己的考量。网红博士储殷教授曾在接受采访时讲到,西北发展多年,只有西安一座一线城市,如今需要新一线城市的出现,这也是众多房企、商企将目光放到呼和浩特的原因。

  在“沈阳华润置地”公众号上表述到“商业的生命在于人气,没有人气,再优质的商业产品也毫无价值可言。而客流量的大小取决于周边小区数量、入住率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人口的进驻与增加,直接影响商业磁场的形成”,华润在商业产品落地的选择上,不仅要看地段、周边人群消费能力、区域发展规划等。

  华润万象城,即原鄂尔多斯广场,项目处于地铁二号线大学西街站西侧,是地道的地铁上盖物业的商业模式,有了地铁的加持,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呼市地铁单日客流量早已突破13万人次。加之项目距离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2公里左右,人流更是多了了一份保障,加之周边人口稠密,住宅项目较多,通过自身商业规划和运营,客流量想必不成问题。

  华润置地从鄂尔多斯集团手中接力,持续兑现城市发展梦想,为呼市创造更美好的购物、生活环境,而华润万象城在引领区域板块升级的同时,更是想改写城市商业格局,为城市商业发展带来新的源动力。

 NO2.内蒙古SKP旗舰店

  呼和浩特市商务局编制《呼和浩特市商业网点规划(2021-2030年)》中,在锡林南路片区商业中心中明确标明:加快内蒙古 skp 旗舰店、华润万象城等项目建设。

  SKP是全球高端时尚百货。作为国内最大的奢侈品综合商场,北京SKP的一双品牌拖鞋可卖到7600元,一件印有品牌图标的T恤衫可卖到上万元,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的包包比比皆是。公开资料显示,北京SKP吸纳了来自全球938个品牌,其中75个国际著名品牌、10大国际名品旗舰店,这也使得巴黎、纽约最新上市的商品能够同时于中国北京上市销售。

  SKP官网显示,目前SKP在全国仅有北京和西安两家商场,在建中的有杭州、昆明、成都、武汉,而呼和浩特是唯一一座三线城市。

  而SKP将在赛罕区旧凯德及金宇售楼部拆后建设,定位高端商业,项目建设用地面积87852.9㎡,容积率4.09,总建筑面积463309㎡。

  呼和浩特金宇广场项目位于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与鄂尔多斯大街交汇处,凭借市中心稀缺地段、最优城市配套资源,结合西侧已建成的金宇新天地城市综合体,合力打造城市新商圈;商业部分为呼和浩特市首家SKP高端商业综合体,占据鄂尔多斯大街与锡林郭勒南路交汇路口的东南角,与地铁2号线无缝连接。

  加之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推进,呼市作为中心城市,重要性不言而喻。专业人士预估,SKP将给呼和浩特带来2亿的新增税收,1万多个新增岗位,实力不容小觑。

  每个SKP,都定会成为一个城市的门面。加之政府在呼市两会发展路径上的明晰,将显著提升城市形象,为呼和浩特引入更多的资源,提高整个城市的经济实力。

  而引入解决大量就业需求、改善城市面貌、满足消费升级的城市级商业,眼下还处于促进内需消费这样一种大环境下,此举无疑是一件功与利兼得之事。所以,SKP的入驻,从城市的角度,从政府的角度看,从商业格局的角度看,从普罗大众的角度看,都是值得期待的。

 NO3.城南万达

  (首座第四代万达广场-深圳)

  2021年1月25日土地成交公示,将在锡林郭勒南路以东、银河南街以南即帅家营板块打造呼和浩特市第三座万达。万达的标语就是“有万达的地方就是城市市中心”,这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回顾最先建造的城东万达广场以及几年前刚建造好的回民区的城西万达广场,无疑不是集聚人流的商圈,补齐城东、城西的商业短板。如今,呼市第三座万达广场落址帅家营,其中意蕴更是值得品味。 

  从地块角度来说,位于锡林郭勒南路以东、世纪西街以北,北邻环城水系小黑河生态涵养景观带、锡林公园,环境优越。板块内周边的辅路还需开通完善,地铁2号线设立的帅家营站点,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状况,成为新兴的便捷通勤方式。

  从居住社区的角度来说,板块内住宅多为老旧项目,目前在售的有金地江山风华、亿利生态城、银都府邸、万锦领秀等大体量住宅小区,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完善。

  地块所处的帅家营板块处于在开发阶段,赛罕区人民医院、锡林郭勒小学三分校以及三十九中金地校区等项目正在建设中,是呼市后期重点发展板块之一,发展前景较好。

  帅家营板块在短短2年内,借势赛罕、玉泉两大主城区交界的优势,整合多项城市资源纳入板块发展,把区域生活的便利程度做到最大化,在全首府的城市组团中无出其右者。而有了生活便利的基础,就意味着更多的人口、产业的导入,未来帅家营板块的高成长性更值得期待。

  此次万达南拓,定址帅家营板块,正是填补了板块内的商业短板,为区域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利好。目前呼市地铁1、2号线已开通运营,新华广场站是唯一换乘站,伴随和林格尔新区崛起和未来盛乐机场转场运行,目前市里正在筹备申报直通新区、新机场的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将来,位于2号线起始的帅家营板块,有望成为继新华广场后,双轨交通驱动的新兴区域,按照TOD模式开发,可塑性更强。

 NO4.永泰万达

  永泰和万达商管签约合作强强联手,并于4月17日举行签约仪式,永泰城30万平米大商业由万达运营。

  (永泰万达效果图)

  据悉,呼和浩特永泰城商业总建筑面积30万平米,是万达商管基于新消费趋势,对实体商业的革命性创新。项目围绕着旅游、文化、社交、生活四大核心功能,从场景创新、科技创新、内容创新三大方面迭代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深度沉浸式消费体验,打造城市“微旅游”目的地。

  一站式满足顾客多元化消费需求。作为万达商管集团高度重视的项目,永泰万达广场将旅游中心、文化中心、社交中心、生活中心四大“中心”集合于一体多维立体打造,规划引进450+特色品牌,汇聚国际快时尚全新概念店、国际标杆运动品牌***别旗舰店、潮流轻食茶饮网红店、原创设计、非遗手作体验馆等,通过构建无边界、无时限的消费新场景,向消费者传递休闲、精致的生活理念。在后期运营方面,项目还将运用科技手段,结合品牌商家及广场自身活动做出相应的场景变化,通过科技赋能生活,设计营造场景,融入文旅活动与智能体验。永泰万达广场将不仅仅是生活中心、社交中心和文化中心,还是辐射整个西北地区消费者的微旅游度假中心,成为助推首府商业升级迭代的新动力。

  首府东南,这片曾经无人涉足的城市郊区,变成如今人们高不可攀的高端住宅区,高楼林立、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东南区域虽历经10余年东南发展,至今仍无大型商业中心,永泰万达广场的战略达成,丰富了首府呼和浩特东南发展的商业。万达曾坦言“每一座万达广场,就是一个城市中心”,现在我们依然相信万达广场能够实实在在地为首府东南发展带来新动能,成为滨河新区的商业驱动力。

  NO5.秋实知行广场

  (秋实知行广场效果图)

  秋实知行广场位于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新华大街与科尔沁路交汇南民族小学对面,作为秋实地产旗下商业综合体,以儿童教育傲立呼市。依托区域内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知行广场对商业进行全方位升级,以自由雄厚资源实力,成为区域内首个教育、商业综合体地标;课外素质教育作为主要驱动,零售、餐饮等业态为辅助,健身房、咖啡厅、书店,全方位生活配套,让陪读生活亦丰富多彩。

  知行广场作为秋实集团于呼市打造的首屈一指的教育主题商业综合体项目,与以往传统经营模式划清界限,通过树立教育品牌、科学业态规划、统一招商运营等经营管理模式,将呼市教育提升至3.0模式,前景非同一般。

  NO6.王府井奥莱小镇

  2020年两会,王府井奥莱小镇被列为呼和浩特重点发展项目。

  王府井奥莱小镇位于呼和浩特火车东客站南侧,与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点一墙之隔,是原水岸小镇开发商建造的现房建筑,由5栋建筑体链接形成,属半开放式商业体。王府井奥莱小镇的建设,旨在填补呼市城东商业配套的短板,不仅如此,王府井奥莱小镇也承担着盘活呼和浩特火车东客站商圈的重任。

  数据显示,自2019年底高铁开通后,呼和浩特火车东客站每日车次超过80趟,客流也达到历史最高,高铁加上普快列车,每日出站、进站的加起来有8万人左右。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呼和浩特市迎来“补偿性出游”。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统计,5月1日至5日,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53.85万人次。

  虽然目前呼和浩特火车东客站商圈有多个商业综合体、商业布局,但大多经营不善,甚至停工、烂尾。这是对城市资源的极大浪费,也对城市形象的塑造产生不利影响。

  而王府井奥莱小镇与火车东客站仅一墙之隔,除了拥有城东原有的居民之外,还能吸引到庞大的流动人口消费,而且目前周边几乎无竞品商业,这也为奥莱小镇创造了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

  仔细留意便可发现,呼市商圈布局的方向与城市规划保持一致,重点放在“东优南拓”,也就是说,哪里的配套设施完善,哪里会成为新的人群聚集区,哪里就会兴起新的商圈。而与人居建设追求一样,商圈不断更新迭代,以为客户带来更加潮流的购物体验为追求,传统商圈正在逐步受到新兴商圈的挑战,竞争日益激烈。新生力量与传统商业的较量,将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和前所未有的全新购物体验。

  商圈与社区两者相辅相成,选择购房时,就近商圈也是影响置业的一个重要因素。未来即将崛起的万象城商圈,附近有城市之光;SKP旗舰店周边的金宇新天地一期、二期;城南万达近邻金地江山风华;永泰万达的永泰城御景二期、恒大名都;王府井奥莱小镇附近的学府公馆、泽信青城、伊泰华府云玺B区等等。有人流的地方就会有商圈,有商圈的地方就会有社区,人流、商圈、社区一同发力,助青城焕发活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