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三部委发文: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有哪些优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1 11:40:34
摘要
早在2021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务部就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

早在2021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务部就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

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优化完善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标准,新建、改扩建必要的义务教育学校,满足城镇学生入学需求,避免产生新的大班额现象。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拓展办学空间有困难的中心城区,积极探索校舍综合利用模式,提高学校空间利用效率。

九年一贯制学校

指该校的小学和初中施行一体化教育,学生在九年制民办学校的小学毕业后,免去申报、审验等手续,可直接去对应初中上学。初中部剩余招生计划按学校招生录取规则执行。

九年一贯制的优势

  • 无小学升入初中选择学校的压力,家长省心,学生安心;

  • 一贯制学校给孩子更完整的教育环境,适合适应能力较弱的孩子;

  • 教育具有针对性,能够获得学生更多的成长信息资料,制作一体化数字档案,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因此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一所优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家长,九年一贯制的“稳定性”,既让家长“省事儿”,又能使得学生更加适应初中和小学变化不大的新教学模式。

呼市城南片区新添,九年一贯制名校资源,家长们心动了吗?

2022年6月28日,呼市第四中学新址正式开工,现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标准化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玉泉区东南片区,玉泉区世纪十八路以南、锡林郭勒南路以东。学校总用地面积约8.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95万平方米,建设规模72个教学班。

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原内蒙古电力中学)始建于1972年,2004年根据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与市政府签署的移交协议,归属呼市教育局直属管理,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两级示范学校。学校拥有内蒙古自治区一流的教育教学设备和设施,师资力量雄厚。“中考”成绩和重点高中升学率多年来一直名列市区前列。连续十年中考总均分为全市公办学校第一名。

澜庭项目作为呼市第四中学新址建设的捐赠出资方之一,教育保障毋庸置疑,购买澜庭住宅&复式,均享入学资格。强劲的学校实力、优质的师资力量、完善的软硬件配置环境,将为澜庭业主以及周边居民提供一流的教育资源。

建筑面积约56-100㎡时尚复式,恭迎品鉴!

项目热线:0471-3696777

展厅地址:呼伦贝尔南路与银河北街交会处路东生态城营销中心

项目地址:锡林郭勒南路与万顺街交会处向东200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