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揭开被动式建筑面纱 呼市今年最火的建造方式到底好在哪?
来源:乐居2020-09-22 17:41:25
摘要
被动式建筑这么“火”,到底为什么

  近几年,国内房地产行业掀起了新型超低能耗建筑的热潮,相关的新技术及新理念符合我国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是促进建筑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住宅品质,节约社会资源,降低终端能耗的有效手段。

  2020年1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署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刘新锋,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代建局局长张鹤代表双方签字。北京康居认证中心、中海地产呼和浩特公司和恒大地产集团内蒙古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合作将共同探索出适应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条件下建筑领域节能减排的技术路线,也意味着在内蒙古自治区实现以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国家建筑节能、绿色发展战略方针即将落地。

  自此,被动式健康科技住宅将引入呼和浩特,首府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 个引入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城市,同时也填补了这座城市健康节能住宅的空白。

 那么究竟什么是被动式住宅呢?

  所谓被动式住宅是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无需主动供应能量就能满足制冷和采暖需求的房屋,概括就是:它几乎不需要空调和暖气,房间全年有新鲜空气,不潮湿,无霉菌,四季的室温都维持在人体最适宜的18℃~24℃之间,能节省95%的能源。即:不需要“主动”提供能量的一种建筑。

  在能源短缺、雾霾肆虐的今天,一栋用科技呵护人居的房子便显得尤为重要,被动式节能住宅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应运而生,作为未来科技住宅的开发主流,它的出现,将毫无疑问地改变未来人居模式。对比普通住宅,更节能、更环保、更科技,选择一种房子,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被动式节能住宅,将帮居住者远离室内环境污染,让家变成健康堡垒。

 被动式住宅式是如何实现高度节能的呢?

  简单来说,“被动房”是通过地面、墙体、门窗的保温隔热、新风系统以及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实现室内四季的恒温、恒湿、恒氧、恒净和恒静的建筑。

  通过采用先进节能的设计理念和施工技术,极大限度地提高建筑的保温、隔热和气密性能,并通过新风系统的高效热(冷)回收装置将室内废气中的热(冷)量回收利用,从而显著降低建筑的采暖和制冷需求。

  被动住宅有哪些优点?

  被动式建筑对门窗的性能要求相当严格。外窗不但要满足保温、隔热要求,还要满足得热和采光要求。同传统意义上的节能外窗相比,被动式建筑的出现对外门窗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不仅是对传热系数和遮阳系数的要求,而且对窗的得热系数,采光系数以及抗风压性、水密性、气密性和安装系统提出了严格规定。

  因此,被动式门窗一方面可保证建筑的隔热保温效果,高性能的隔热功能,节省大量能源,降低采暖空调能源损耗;另一方面又能够极大地改善建筑运用者的生活、工作环境,节约能源,降低能耗。

  另外,被动式超低耗能建筑具有五“恒”标准,在不使用主动式能源设备的情况下,营造出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让生活环境达到五恒健康生活家的标准,室内24小时每个角落保持20-26℃的恒温标准、湿度维持在40%-60%的恒湿标准、二氧化碳浓度<1000ppm的恒氧标准、保持30-40分贝舒适听感的恒静标准、pm2.5在30以内的恒洁标准,五项室内全生命的周期健康守护。

  “五恒”被动式住宅亮相毫沁营

  呼和浩特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漫长寒冷。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恒大地产以品牌房企的强烈责任感,于2020年启动了被动式住宅技术的研究和实践工作。

  恒大地产择址城北毫沁营板块倾力打造的内蒙首批智慧被动式建筑——恒大御景湾,项目将科技融入低碳节能、健康环保的居住理念中,五大低能耗系统设计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五恒”科技生活,以启幕呼市健康品质人居的划时代手笔,为现代都市家庭呈献绿色健康湖居生活样本。

  在呼和浩特“东优南拓、西联北控”愈渐浓烈的大环境下,位于呼和浩特"北大门"的毫沁营板块正在跃升成为呼市城市版图中活力充沛的新居住聚集区、动力强劲的新引擎。迅速摆脱了过去给人远郊“城乡结合部”的旧印象,一举成为了保全庄板块之外又一火热的楼市热点区。

  恒大御景湾位于丰州北路东侧、红山街北侧,五大主题公园环绕,贯通北二环、东二环,成吉思汗大街等城市主要干道,串联火车东站、白塔机场等重要交通站点,万达、维多利商圈咫尺畅达。左边是板块红利右边是醇熟配套,未来潜力与成熟配套皆掌握在手中。

(区位图)(区位图)

  被动房的开发建设,不仅能够符合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住在房子里不受雾霾影响,温度舒适;也符合生态宜居城市定位的需求,从目前来看,被动房虽然目前仍旧是一种新鲜事物,但却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总有美好先于时代!恒大御景湾的诞生,标志着呼市高端人居换代,人居迭代终于从立面、装修、户型晋升到建筑本身,成为呼市里程碑式案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