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2021年 草原奶城呼和浩特房价还有支撑力吗?
来源:乐居2020-12-28 09:40:40
摘要
呼市房价收入比为11.28,按照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计算,相当于买下一套住房要花费一个城镇居民约11年的收入。

  魔幻曲折的2020年即将过去。受新冠肺炎疫情连番暴发冲击,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太多创伤,呼和浩特整体楼市也是跌宕起伏,走出了一条从停摆到复苏,再到逐渐回暖的特殊曲线。

  作为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百强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的呼和浩特。未来潜力与表现如何?同时城市潜力的背后,房价走势如何?

  我们将从政治地位、经济发展、交通、人口数量、人均可支配收入五个方面来逐一分析。

 政治地位:政策导向整体向好

  国家层面,将会把呼和浩特打造促进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区域层面,呼和浩特作为呼包银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是北方边境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连接黄河经济带、欧亚大陆桥和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桥梁,也是中国向蒙古和俄罗斯开放的边境重要中心城市。肩负着推动西部崛起的重要使命。

  在这样的政策导向之下,呼和浩特格局规划形成,城市行政面积得以大幅扩容,发展速度与资源会有极大提升与倾向。

  作为首府城市,呼和浩特2020年的建设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在内蒙古整体城市建设大政策的倾斜下,呼市房地产市场也将走向随着政策导向整体向好。

 经济实力 :排名内蒙第二

  2020年底GDP目标预计破2500亿,据2020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呼和浩特GDP总量为2142.33亿元,排名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名,排名全国大陆地区前九十强。

  房价与经济成正比,经济发展越好的城市,房价肯定越高。呼和浩特作为内蒙GDP第二的城市,随着经济人口的逐步增长,相比于其他城市的房价更具底层支撑力。

  交通:地铁+高铁齐“开跑”

  全面立体路网,推进城市都市圈的形成。进入2020年以来,呼和浩特的交通重点项目接连不断的迎来最新建设进度的消息。

  今年,呼和浩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均有快速进展,G110线呼和浩特至毕克齐段一级公路主线已贯通;G209线武川至呼和浩特大青山隧道及引线工程主线贯通;S311线武川至杨树坝公路、S29呼和浩特市至凉城公路和S43城区至机场段高速公路等新建项目也都在顺利推进中。

  三环路和哲里木路、海拉尔大街、金海高架桥、金盛快速路、巴彦淖尔路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从根本上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

  2020年7月初,呼和浩特开通了到太原的动车组列车,运行线路为张呼客专、张大客专、韩原线、大西高铁。这是呼和浩特市开通的首个连通其他省会城市的动车组,也是呼和浩特市到太原高铁的东部一通道。2020年10月1日,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首府正式步入地铁“互联时代”。

  交通轨道的总里程数是城市生长最好的旁证。2020年呼和浩特轨道建设的全面提速,侧面也反映了呼市发展速度。

  随着金海高架桥与金盛快速路的建设成功连通了金川开发区、和林格尔新区与呼和浩特市区,使得市区对人口导入、物流、交通以及对周边区域的辐射能力大大攀升,住房供需关系明显增强。

  城市人口 :人才吸引政策来袭

  从常住人口层面看,2019年末呼和浩特的常住人口在313万人左右,在内蒙古自治区排名第三。

  就呼和浩特人才吸引政策来看,首府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集中安置区域——内房投·东望于几年6月28日开工奠基。项目有大学生人才用房1649套、人才公寓1500套。

  与此同时,京东、韵达、内蒙古申通智慧电商物流园等一批电商物流巨头落户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现代金融、健康养老、生态环保、商贸会展等现代服务落户呼市,也助力了高净值人才的引入。

  近年来呼和浩特人口增长相对缓慢,城市整体为人才引进提供了相应政策与福利,随着城区发展外来人口流入常住人口增加,也会对住宅需求有所影响。

  人均收入水平:人均购买力并不突出

  前三季度呼和浩特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302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增速比上半年回升3.5个百分点。


  但实际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约49735.92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城市12000元/㎡平均房价差距较大,人均购买力并不突出。

  呼市房价收入比为11.28,按照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计算,相当于买下一套住房要花费一个城镇居民约11年的收入。

  性价比就是资产的重要参考指标,而房价收入比,就是城市房产的性价比。呼市房价收入比在全国范围内中等偏下,疫情之下,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就已经开始下跌,而呼和浩特全年新房房价依旧相对稳定,随着生活配套完善,交通设施建设,普通人的生活质量也在稳步上升。且不论以后上涨多少,至少下跌的空间是没多少了。

  对呼和浩特政治地位、经济发展、人口数量、人均可支配收入,交通情况5方面垂直分析,可以得出以下观点:

  呼市房地产市场走向会随着政策和经济发展导向整体向好,近两年来以“房住不炒”为基础的调控政策房价涨幅逐渐回归理性,2020年呼和浩特房价平稳逐渐回归到良性状态。房价与人均薪资之间的不平衡一直存在,城市发展自然会带来买房需求的增加,因此呼和浩特房价支撑力相对较稳。

  长期来看,呼和浩特作为城市群核心城市的虹吸效应会越发明显,房价整体或将会温和上涨。

  小结:在呼和浩特买房,年轻人会觉得收入和房价相差略大。但呼和浩特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城市住宅成交量增长稳定,整个房地产市场仍未达到饱和,短期内房价下跌几率不大,刚需购房者可选择面积较小的房子,改善购房者则可以把重点放在品牌产品及配套方面。没有必要刻意拿自己低收入和高房价相比,只有提高收入才是解决购房的最好方式。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