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内蒙古首例“法拍贷”成交!老百姓购买法拍房也能按揭贷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6 07:20:00
摘要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首例“法拍贷”房产以148万余元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成交,竞买人成功向银行贷款90万元。

  乐居买房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首例“法拍贷”房产以148万余元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成交,竞买人成功向银行贷款90万元。

  众所周知,法拍房价格低于市场价10%—50%,但是,一直以来,法院司法拍卖房产只能通过一次性支付全款的方式购买,令许多有购买意向特别是有住房刚需的人因无法一次性付款而放弃。

  2021年12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呼和浩特市分行“法拍贷”启动仪式暨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司辅本地化协议发布会召开,“法拍贷”业务正式上线。

  本次拍卖标的物是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东路某小区一处商品房,评估价148万元,起拍价125万元。

  2月18日,经过45轮竞拍,最终以148万元成交,竞买人随后申请“法拍贷”。春节过后,新城区人民法院与邮储银行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为“法拍贷”业务开辟绿色审查审批通道,做好协调工作,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使该笔贷款在一个星期内实现了放款。

  据悉,新城区人民法院作为全区首家开展“法拍贷”业务的法院,通过此次合作,一方面能够有效提高司法拍卖房屋的成交率,提高法院司法拍卖执行效率,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另一方面能够切实解决中标竞买人的购房资金需要,真正实现互惠利民,服务于民。

  目前,支持“法拍贷”的城市越来越多,也从侧面体现了刚需购房群众的数量之大,面对老百姓更多的购房需求,不知我区将如何应对,乐居会持续关注。

  注:“法拍贷”就是住房按揭贷款将银行放款环节前置于抵押之前,让一次性支付竞买款有困难的竞买者能通过法拍贷款参与竞买。竞买人只需交纳首付款后即可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拍卖余款由贷款银行直接支付给法院,法院在收到足额拍卖款后,向不动产部门发出协助执行通知,办理房产过户及抵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