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本地房企逆袭! 2022上半年我市房源新增供应量5707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17:59:02
摘要
2022年已过半,呼市楼市市场供货情况如何?哪个区域、哪家房企又脱颖而出?

普通人,最关心的是衣、食、住、行,而在衣食基本满足的当下,“居住”成为了主要的关注点。特别是经历了2021年楼市的动荡,2022年楼市发展问题时刻围绕在人们的生活起居中。

2022年已过半,呼市楼市市场供货情况如何?哪个区域、哪家房企又脱颖而出?

下面和乐居一起,看看呼和浩特市上半年楼盘预售证获批情况。(本文数据来源呼和浩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数据选自2022年1月1日——6月30日)

#上半年仅5千余套房源入市 2月停缓一整月

2022上半年与2021年上半年获预售房源对比

据乐居统计,截止2022年6月30日,呼和浩特市上半年有28个项目获预售许可证共48张,获批房源总套数5707套,获批总面积599412.99平方米。其中,获批房源总套数同比2021年上半年的15975套,下降约64.3%。

2022年1-6月商品房预售证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房源供货1882套,约占上半年总量的35%。受2021年底各大房企加速去化行动的影响,搞活动、调价格、兑现配建等,另外2021年底融资松绑,国家降低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资金,接连给货币市场放水,给楼市提振信心。加之拉高市场1月房源供应量的主角青橙紫苑项目的助力,1月呼市楼市房源供货量出现往年少见的开年小高潮。

而“余震”毕竟不会长久,到了2月份、3月份,房企行动停缓,国家政策对于呼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效果也并不明显,加之新年长假、3月疫情爆发,整个2月都没有预售房源供应。3月也只有中天·御湖尚品、泽信云筑·山水居、碧桂园·星耀3个项目有少量房源供应。

二季度开始,市场房源供应量有所回升。4-6月共有3446套房源上市,约占上半年总供应量的60.4%。赛罕区、新城区也相继发力,其中不乏华润置地·中央公园、中天·御湖尚品、中天·悦府、雅仕·东岸国际三期、兴泰·东河湾三期等新品的入市及加推。

综合来看,受到2021年楼市“洗礼”后,2022年上半年呼市楼市处于低谷回升的状态,由于新品供应少,历史遗留产品有限,加之2-3月疫情的爆发,所以,上半年拿证数据同比2021年上半年,还是处在“后冷静期”。

#回民区夺2021年呼市拿证套数榜首

从呼市4个市辖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获批情况来看。乐居统计得出,2022年上半年,回民区共6个项目获批预售证房源2602套,占全市45.6%,斩获榜首;赛罕区紧随其后9个项目获批预售证房源1603套;玉泉区位居第三;新城区对比其他区域,差距较大,8个项目仅有305套房源获批预售。

赛罕区房源供应主要分布在南二环沿线、保全庄板块及帅家营板块,从二季度开始供应量猛增。随着呼市疫情好转,各项配套开工复工速度跟进,以金地、中海、中天、华润为主的城南成为“百家争鸣”地带,覆盖了以刚改、改善为主的置业需求。

回民区颁发项目多以历史遗留项目为主,新房主要是集中于孔家营附近的碧桂园、金地。以刚需及地缘性客群为主。

玉泉区随着城南万达广场,呼市四中新校区的进驻,这里依然保留一定的热度,供应房源的房企涵盖了万达、万锦、中天,天福等,以刚需、刚改客群为主。随着品牌房企的洗牌,本地房企万锦地产再次登上“热盘”行列,库存去化效应较好。

新城区随着2020年大量产品供应,到2021年“去库存”效应加持,2022年上半年几乎无新品供应。

#上半年预售证供货量前三名中 不见品牌房企

2022年上半年呼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覆盖27个项目,其中青橙紫苑项目929套房源获证,位居第一;滨海阳光B区项目651套房源获证,位居第二;万锦·融城项目442套房源获证,位居第三。

值得关注的是,位居前三的楼盘未见品牌房企,本土房企成为焦点。

上半年各项目获批预售数据

#小结

2022年上半年的预售房源释放,对比去年同期来说,供应少了1万多套,多集中分布在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新城毫沁营板块内各房企“清库存”效果明显。


而自2022上半年以来,我市楼市调控手段全面升级。从调整首套房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最低利率水平为4.25%,到下调二套房贷首付至30%;从上调公积金提取额度,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到出台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均预想以此刺激购房消费热情。


但反应在市场上,供大于求,新盘入市较少,项目依然很少集中开盘,多是拿到预售证后的顺销状态。土地供应少,土地成交更是屈指可数,甚至上半年住宅用地0成交。“去库存”依然是上半年的主要方向。


当下房企大洗牌,市场出清、秩序都历经重整。预测下半年,将会是新高端产品的市场,土地供应也有望增加。

“房地产之父”孟晓苏曾说:中国初尝房价下跌苦果,房价不能跌!那么,下半年,呼市楼市将以怎样的形势呈现,房价是否会有回升,乐居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