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0月起,内蒙古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给配偶、父母、子女使用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1 11:18:34
摘要
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政策解读。

乐居买房讯 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政策解读。

《实施意见》优化了待遇保障模式,在职工医保住院保障和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保障基础上,建立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制度,将职工门诊多发病、常见病纳入医保统筹基本支付范围,补齐了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费用保障的制度短板。

据了解,个人账户的改革主要是调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结构,扩大个人账户使用范围。

在职职工个人账户:自2022年10月1日起,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按照本人参保缴费基数2%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

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由原来的个人使用扩展到家庭共济使用。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个人账户也可以用于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居民医保、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长期护理保险等的个人缴费。

退休人员个人账户:逐步调整到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以2021年全区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自2022年10月1日起,按照3%比例定额划入个人账户,2023年起按照2%比例定额划入个人账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呼和浩特乐居购房群 leju1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